博客年龄:17年8个月
访问:?
文章:18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杨龙
职业:目前是学生
年龄:18
位置:中国,北京
个性介绍:
没什么

和你在一起(女生请带手帕)

2008-06-16 20:54 阅读(?)评论(0)
这是我听来的一个故事,我当时就给感动坏了。也说不清是什么触动了我冷漠的神经,或许是其中某种我们因忘记而久违了的东西吧!
  故事发生在小镇的某个地方,故事里有一个男孩和女孩。他们都是花一样的年龄,花一样的美丽,有着花一样美好的未来。在故事里,女孩总是管男孩叫“哥”,他们是真正的青梅竹马,两小无猜。从小学、初中,到高中,他们都在同一个学校,同一个年级,同一个班。每天早上,人们都会看到男孩用笨重的自行车驮着女孩去上学,风雨无阻,走过四季。在自行车一点一点慢慢变旧后,女孩就用彩色的纸把车子包裹得花花绿绿,映着阳光,闪闪发亮。这样平淡的日子一直延续到高考前夕,直到一个大雨的早晨,在上学的路上,一辆飞驰的汽车撞上了他们。女孩奇迹般的无事,男孩却给送进了医院,医生说他喉头受了伤。出院后,男孩就再也不能说话了,女孩在之后考上了大学。
  女孩考上大学后,男孩也没有消沉。女孩家境不好,男孩就一边学习手语,一边拼命工作挣钱,然后再一笔一笔寄给女孩。女孩收到钱后,什么话也没说,她只是一笔一笔把钱存了起来,从不多花一分。大学的四年在人生长河中转睡即过,女孩放弃了到大城市的机会,重回小镇。在一个铺满落叶的傍晚,女孩突然拉住男孩的手说,哥,答应娶我好吗?男孩的脸刷地红了,却不是羞红的。男孩急乱地用手比划着什么,女孩明白他的意思。他说他是个哑巴,配不上他,她应该去寻找自己的幸福。女孩说:“哥,你错了,和你在一起,才是我最大的幸福啊!”男孩气得一下子别过脸去。天空中不知什么时候飘起了雨,一滴一滴流到人的心里。
  过后不久,女孩就突然住进了医院,男孩紧张地赶了去。女孩静静地躺在床上,脸色很苍白,眼睛却充满了幸福的笑。医生说,她喉管里长了个瘤,声带也给切掉了。男孩惊讶地转身看着女孩,女孩的手突然比划起来,她不知什么时候已学会了手语,她说,哥,我们现在平等了,可以在一起吗?
  男孩终于娶了女孩。男孩变成了男人,女孩也变成了女人。
  时间如小河流水哗哗地淌过,他们静静地生活了几十年,直到人们都变老了。终于有一天,老男人先老女人而去了,很多了都来安慰她。但是,人们都不知道说什么好。更没想到老女人却突然能开口说话了,她说:“哥,真的,和你在一起,才是我最大的幸福啊。”人们呆住了。原来,当初女孩得病的事,只是一个美丽的谎言。老女人最终没有流一滴眼泪,人们都说,老人是不会流泪的。不久之后,老女人也走了。很多人说,老女人走的时候,嘴角还挂着幸福的笑。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